校友面对面|我院杰出校友侯曦做 “中国纺织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专题报告

来源:邓士豪发稿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793

2022年3月7日下午,我院2003级纤维机械及自动化专业杰出校友、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兼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纺织行业分盟秘书长侯曦博士,应邀在线做“中国纺织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专题报告。报告由院长、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单鸿波主持,行业专业学者、中青年教师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侯曦校友简要回顾了中国纺织机械行业“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 《纺织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性意见》的编制背景、发展现状、重点工程与保障措施。围绕纺织机械行业转型升级战略需求,分析了科研院校与企业携手创新的新模式,介绍了发展工业织材以推动我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抢占新材料应用制高点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在平台建设方面的发展与规划。

单鸿波对侯曦细致的分享交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后期学院与纺织机械协会将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中国纺机行业转型升级和下一代纺织新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工业织材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