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友

来源:邓士豪发稿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475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创建于1951年,是学校建校初期的三大系之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依托新中国首个以纺织机械为特色的机械工程学科所拥有的雄厚力量和扎实基础,七十年来,机械工程学院为我国机械工业,特别是纺织机械工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机械类高级专门技术与管理人才。其中不乏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外高校著名教授、政府高层领导、纺织机械领域的知名企业家、高级专家等杰出人士。

回首不忘来时路,继续走好前行路。值此建校70周年来到之际,学院组织力量多方查找档案、搜集资料,广大校友积极协助、提供信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编制完成的这份机械工程学院1951年以来校友名录,是校庆70周年来临之时,献给广大校友们一份充满美好青春回忆、具有恒久收藏价值的礼物!

准确完整地编制1951年以来的校友名录,由于时间跨度长、人事变化多、搜齐资料难,是一项浩大的工程。部分收集到的资料因年代久远、字迹模糊、归档信息不全,可能存在讹误,由此对校友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各位校友如果发现校友名录信息有误,欢迎您联系学院,我们将及时对校友名单进行更正完善,也欢迎您为机械工程学院未来的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感谢学校发展联络处、档案馆等相关部门的通力支持,感谢高志民、吉启华、唐建中、曹春城、杨宝青、顾一平、袁梅等校友为校友录日臻完善所做的辛勤劳动工作。



校友事务联系人:李姝佳

办公电话:021-67792572、18616292661

电子邮箱:shujia_li@dhu.edu.cn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