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访调研杰出校友企业—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来源:邓士豪发稿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900

2021年5月27日,时值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和校友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进与校友互动,学院“十四五”规划,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教授带队赴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我校杰出校友、校董、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平、经理杨丽莉及公司主要管理人员接待了单院长一行。学院学科秘书季霞副教授,院办副主任刘晨一同参加调研。

交流中何董事长追忆往日在母校求学的点滴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母院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关注之心。杨丽莉经理详细介绍中国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及公司结构布局与未来发展战略。何志平董事长系我机制1979级校友、东华大学校董,一直心系母校和学院发展,先后捐资建成东华大学“校友之家”,设立东华天骥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生以及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生参加国际交流学习。

单鸿波向何志平校友一行详细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工作成果,并结合学院正在制定的“十四五”规划,从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何董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听取了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单院长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将积极搭建好学校与校友企业间的桥梁,加强校友企业与母校的深入合作、校友间的沟通了解。双方还就东华天骥教育基金支持学院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及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产学研科技服务等方面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走访交流活动中学院以“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模式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践行党史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师生,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好的平台和发展机遇,全面推进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