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名学子光荣入伍!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0

日前,从长宁区征兵办传来喜讯,我院2022级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孟庆春,顺利通过2024年度上半年征兵各项程序考核,被批准入伍,即将踏上报国从军之路。

2024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学院严格把关政审、走访、定兵等各个环节,瞄准最高标准、下足非常功夫、付出最大努力,圆满完成了本次征兵任务。

(欢送入伍新兵合影,左二为孟庆春)


 (孟庆春身着军装、肩披绶带、胸戴红花)

311日,在孟庆同学从学校出发前往役前训练基地之时,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亲赴现场欢送,为孟庆同学加油鼓劲,勉励他在军营的大熔炉中锤炼男儿本色,练就过硬军事本领,忠诚报效祖国,牢记“奋进机械人”的精神内涵,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切身参与者。相关辅导员代表,征兵工作负责人共同参与欢送。

(欢送现场)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构建砺志征兵育人体系,加强国防教育,构建灵活多元的引导体系,创新拓展“融媒体”宣传体系,构筑育人同心圆等方面持续组织教育引导更多学生踊跃参军、报效祖国。近四年来,学院累计向部队输送青年学生25人、其中包括应届毕业生8人。未来,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征兵动员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推动征兵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防动员建设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