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车科技公益行”基金捐赠暨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校院企联动开展学雷锋公益活动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3月5日,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友车科技、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以及发展联络处(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党员携手校智力助残志愿服务队共赴松江岳阳社区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活动。围绕“同上‘雷锋精神课’、科普实验讲解、手工编织爱国主题灯笼”等主题,友车科技员工志愿者、党员师生与阳光之家20余位学员进行交流互动。

   同日,“友车科技公益行”基金捐赠暨项目启动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东华大学副校长、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革、友车科技总经理桂昌厚出席,发展联络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与企业代表参会。

(“友车科技公益行”基金捐赠暨项目启动仪式)

   陈革代表学校对友车科技一行表示欢迎,对企业的热心公益项目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华大学“智力助残”服务队是上海市最早成立的高校助残志愿服务队伍之一。29年来,志愿服务时长超30万小时,足迹遍布上海,惠民11万余人,载誉无数。此次与友车科技定向联手,共创校企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开启了高校与企业公益合作的新模式,将推动智力助残活动惠及更多的社会残障人士。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为社会培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陈革代表学校向桂昌厚总经理颁发捐赠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对友车科技对学院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

   项目启动仪式上,智力助残服务队指导老师姜雪梅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机械工程学院22级博士陈宗杰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爱心助残公益活动)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慈善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志愿体系,重点打造实践育人基地,培育富有东华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拓展志愿服务外延,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今后,学院将积极探索“资助+志愿服务+X”新模式,深刻把握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发展规律,深化志愿服务体系的政治站位、治理定位和文化本位,注重校内与党建、团建、科创教师队伍等工作多方融合,校外与街道、社区、企业深化合作,探索流动服务队机制,努力培养自助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