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0

近日,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经纬纺机总经理助理、技术中心主任、中央研究院青岛分院院长贾坤,青岛宏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丽霞,总经理张文新,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以泽,副院长白涛出席签约仪式,院务委员季霞、青岛宏大相关领导等出席揭牌仪式。

青岛宏大是一家拥有百年发展历史的民族纺机制造商公司三大主导产品梳棉机、清梳联合机、自动络筒机市场占有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会上王丽霞表示,青岛宏大未来将重点从提供优质资源、注重文化引领、创新培养模式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夯实专业人才联合培养,打造人才发展高地。白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联合培养基地的背景,他表示基地的建设是学生成长的重要平台,希望校企双方深化合作,努力将该基地打造成国家级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

 

会议期间,双方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孙以泽院士为企业校外导师颁发聘任证书。孙以泽院士对基地下一步的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他强调,在解决纺织机械领域共性问题和短板问题方面,将整合更广泛的校企资源,集中攻克行业难点,为中国纺机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华大学与青岛宏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将充分借助双方资源优势,开展多领域深度广泛合作,全面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协同育人,促进产业链、人才链与教育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未来将联合培养基地打造成高素质科技人才和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