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获银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14-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成长赛道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上海各高校9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21级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本科生张书赫、2021级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古欣桐斩获银奖!指导教师、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胡敏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银奖获得者张书赫(左2)、古欣桐(左3)上台领奖


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胡敏(右2)上台领奖

统计,本次大赛吸引了十万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前期激烈的层层选拔,共有90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高教组和职教组。经过选手们的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最终评选出高教金奖12、银奖18名、铜奖29名;职教组金奖6,银奖9名、铜奖15

决赛现场就读于我院国家“四新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工业设计专业书赫、古欣桐,分别围绕“做连接虚实制造新纪元的数字孪生先行者”、设计知名为幸福保温的关怀设计师”进行精彩的展示,凸显出清晰的职业目标、丰富的行动成果以及较高的目标与成果契合度。

(我院银奖获得者张书赫在比赛现场)

(我院银奖获得者古欣桐在比赛现场)

大赛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主题,自20239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大赛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全面发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各年级、各学段学生广泛参与比赛,累计800名学生报名参赛。同时,学院积极承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东华大学成长赛道校内决赛,获评“优秀组织奖”,斩获校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在学院形成良好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氛围。

(我院承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东华大学成长赛道校内决赛)

为深入指导学生立足发展实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院辅导员全方位组织培训,从职业生涯确立、发展和实践多维度进行引领,指导教师胡敏充分运用生涯测评工具、生涯咨询理论一对一开展全程化、精细化个性化指导,不断引导学生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完善职业理想,结合全球化背景辩证感知职业环境,根据社会实际多元化强化职业能力进而科学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的层次和水平。

据悉,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精心、精准、精致工作理念,深化打造“四个一”就业育人工程,以一体式人才培养、一贯式生涯教育、一线式专业实践、一站式指导服务,纵深推进全程就业教育体系、服务支撑体系和就业促进体系,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就业创业指导体系。学院连续12年获评校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才为中心,多维深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推动学生在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