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荣宝雨新材料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近日,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荣宝雨新材料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荣宝雨新材料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俊,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副院长白涛、工业设计系主任周丰、教务秘书张兰芳等老师与会。

会议中张志俊董事长介绍了企业总体情况,荣宝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生产高性能功能薄膜,汽车装饰薄膜的高新科技企业,并从产品结构、硬件设施、产品分类、量产车型等方面对公司情况进行了详细地展示。单鸿波院长就东华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建成与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荣宝雨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有着较高的契合度。双方表示今后的合作可以以设计为切入点,综合设计、外观、功能,提升国内产品竞争力。双方还就下一步开展专业学位硕士生项目式实习实践、实施产教融合、发展企业导师等议题展开交流并交换意见。

会议期间,双方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荣宝雨新材料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工厂车间。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研究生进行专业实践的重要场所,是产教研结合的重要载体。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荣宝雨新材料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双方产学研相结合、互惠互利,实现协同育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