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胜巍副研究员在信号模式识别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235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电集成及控制团队费胜巍副研究员在脑电信号模式识别方面取得新进展,这一成果以“A novel classification strategy of motor imagery EEG signals utilizing WT-PSR-SVD-based MTSVM”为题发表于国际知名学术期刊《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中科院一区,影响因子8.5)。论文以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唯一单位,费胜巍老师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所指导的硕士生储有兵为第二作者。

文中提出了一种基于WT-PSR-SVDMTSVM的运动想象脑电信号分类新策略,其中采用WT-PSR-SVD获取体现多种不同动作的脑电信号的准确特征,并采用MTSVM实现体现多种不同动作的脑电信号的准确分类,本文研究成果为脑电信号对设备多种不同动作或运行状态的准确控制奠定理论基础。该文是作者围绕信号模式识别开展的系列研究成果这一,相关研究成果分别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Journal of Vibration Engineering & Technologies》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了系列文章。

费胜巍副研究员也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爱思唯尔发布的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和“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