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教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231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爱思唯尔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关注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聚焦本年度的学术成就),从全球近1000万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共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我院鲍劲松教授、李心雨特聘研究员、费胜巍副研究员入选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费胜巍副研究员同时入选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据了解,该榜单基于Elsevier Scopus的数据,使用了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来进行打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为科学家提供了一个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反映了我院教师在机械工程领域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体现了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先进水平,对于带动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的持续发展,扩大我院的国际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学院将继续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积极探索青年人才培养机制,不断优化科研环境,不断推进高质量、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学院科技创新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