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创未来——东华大学第二十二次就业年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72


927日上午,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年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在机械工程学院楼2004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副院长周其洪、白涛出席会议。参加此次年会的还有来自蔚来汽车、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正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途泰工业工具有限公司、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领导和招聘负责人。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蓉主持,毕业班辅导员和2024届毕业生代表与会。

 王新厚书记感谢与会企业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我国正在由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每位机械学子身上的担子光荣且沉重,因此,希望未来可以和各家优质企业共谋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共同培养制造强国急需的“卓越工程师”。“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学院与企业可以通过设置企业导师、联合培养机械卓越人才、设置奖学金等多种方式、途径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助力人才培养。会上,王新厚为与会企业颁发了“市场调研专家”聘书,再次对用人单位一直以来对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新厚书记向蔚来汽车上海区副总经理张羿迪颁发“市场调研专家”聘书)

院长单鸿波与参会嘉宾亲切交流,并向参会企业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副院长周其洪、白涛分别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情况三大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对众多优质企业为机械学子提供的实践与就业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党委副书记杨蓉简要介绍了学院往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就业分布地区、签约单位等,详细介绍了机械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企业继续支持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和就业工作表达了深切的期望。

 参会企业与学院师生充分交流、热烈讨论。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计划、岗位职责、公司运营模式以及对毕业生的期望和要求。毕业生根据自身职业发展需求从人才需求类型、岗前培训、薪资福利、渠道晋升等不同方面向意向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