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368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集中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直接经费资助总额233万元。其中,彭倚天教授主持的“多功能铜/石墨烯(Cu/GNS)复合薄膜制造及载流摩擦特性与损伤机理”、徐洋教授主持的“基于声发射-微振动特性的谐波减速器耦合损伤机理及性能退化规律分析”、刘向军研究员主持的“氮化镓/金刚石异质结界面声子导热机制研究”、陈振中副研究员主持的“基于超球面降维积分及抛物面近似的复杂产品可靠性评估理论研究”获批面上项目,李寿航老师主持的“基于多尺度电热耦合的衬底上宽禁带半导体电子输运性质研究”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学院积极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强国战略,认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有效激发科研创新的活力。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大实验室和平台建设投入,协助学院教师和研究人员进行科研项目的筛选和准备,为撰写申请书和研究计划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同时与兄弟高校和科研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共享资源和经验,促进科研成果的交流和合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努力在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