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静教授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轴承论坛暨2023轴承前沿技术学术会议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241

第十一届中国轴承论坛暨2023轴承前沿技术学术会议于2023616日至19日在西安举行。会议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 引领轴承行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蹇锡高、黄庆学等院士和国内外专家、学者就轴承行业的发展方向、智能制造、前沿技术、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行业短板突破路径、高端轴承卡脖子技术等作了专题演讲、解读和研讨。

会议组委会根据“轴承摩擦学与润滑理论,轴承设计理论与方法,轴承应用与新技术研发和轴承材料、制造与测试技术“四个主题,安排了会议论文报告交流环节,我院先进摩擦学与智能装备团队负责人、《轴承》杂志编委王静教授作了题为《复杂工作条件下的弹流润滑:往复、间歇和冲击运动》报告,介绍了所在团队最近几年来在摩擦学与润滑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广泛关注。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科研创新能力,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术会议,促进学术交流,努力提升团队科研水平,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