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东华大学章程》集体学习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217

74日,我院组织开展《东华大学章程》集体学习。会议由院长单鸿波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正副主任、工会主席及各系、中心、办公室主任参加。

会上,院长单鸿波首先强调了《东华大学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全校各级各类组织机构、师生员工都必须遵守章程规定、维护章程尊严和保证章程实施。

随后,单鸿波带领大家对新修订的《东华大学章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新修订的《东华大学章程》(2023年版)包括序言和正文两部分,正文共979条。正文分为:总则,功能与教育形式,治理体系,组织机构,教职工,学生,经费、资产、后勤,外部关系,附则等部分。新旧章程修改部分的对比,详尽的梳理了新修订章程的具体内容。

会上,单鸿波强调,具体办学活动中,应将《东华大学章程》作为办学准则和依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过程中,尊崇章程、遵守章程、维护章程、运用章程。

据悉,本次《东华大学章程》的修订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进行了相关的组织修订。2023529日,《东华大学章程修正案》已经《教育部关于同意东华大学章程部分条款修改的批复》(教政法函〔20239号)核准。目前,新修订的《东华大学章程》(东华委字〔202342号)已经发布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