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204

近日,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与成长机会。

629日上午学院举行了本次夏令营的开营仪式,院长单鸿波致欢迎词,副院长白涛主持开营仪式并介绍学院概况。学院各学科方向教师代表分别介绍研究方向,让营员们对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导师团队、研究领域以及近年的研究成果有了详细的了解。

期间学校特聘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丹教授做了题为《高性能并联机器人设计》学术讲座。随后,学院三位优秀的校友代表与营员们进行交流,分享了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验与职业发展心得。最后,学院安排在读研究生代表与营员们展开了座谈会,分享彼此的学习经验和职业规划,激发了学员们对学术的热情和对东华大学的向往。

为加深营员对东华大学的了解,学院组织营员们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校科技馆和广富林遗址公园。通过参观,营员们对东华大学的历史传承和科技创新以及松江的悠久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630日,学院进行了闭营仪式,两位营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自己的参营感悟分享。来自江西理工大学机械专业的宁晓燕和江苏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曹雯静深情地回顾了在夏令营中的学习、收获与感悟。

通过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营员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术环境和专业优势,还获得了与学院师生深入交流的机会,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我院将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更多展示才华和成长的舞台,着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机械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