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建优良学风、塑勤学之魂、育时代新人” 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43

5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建优良学风、塑勤学之魂、育时代新人”2023年学风建设大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学生处副处长马欣、教务处副处长牛莉莉、机械学院副院长白涛、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蓉、企业代表以及学院师生代表与会。

王新厚勉励同学们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学习方式,他提出要涵育崇德之风、笃行博学之举、秉承砺志之义、砥砺尚实之志,提倡做笃学诚信、乐学善思、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东华机械人;他强调学风不仅仅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会议总结了2022年机械学院学风建设从“以制度肃学风、以党建领学风、以实践促学风、以文化育学风四个方面重点推进,通过构建学风长效机制来促进自我教育养成,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并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从学习、传播、实践三个维度开展学风建设实践,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


会上,获得优秀学涯规划、学习型寝室、优秀班集体、“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团队代表先后在会上做了经验分享,通过朋辈引领、榜样带动、进一步浓学风、促学风。

第五届“崇德之芯”“博学之芯”“砺志之芯”“尚实之芯”颁奖

众创空间学风涵养工作室”在会上揭牌,工作室着重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支持学生开展各种研究创作活动。同时,机械工程学院与上海一达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通过校企密切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与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众创空间学风涵养工作室揭牌

与上海一达机械有限公司签订“教学实践基地”

据悉,机械学院下一步将结合学校学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总结经验,实施学习指导服务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类创新实践活动为载体,形成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