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院学生获第二届“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奖赛一等奖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382

近日,第二届“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奖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过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院研究生李麒阳、陈浩、李克和杨金完成的团队作品《面向复杂形状芯模的环形编织装备智能化数控系统》(指导教师:郗欣甫、闫红霞)荣获总决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奖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主办,是面向全国纺织服装相关高等院校开展的创新设计活动。本次大赛围绕智能系统设计展开,涉及到纺机自动化、智能化以及智能纺织品等领域,契合行业发展趋势。本次赛事历时7个月,大赛初赛共征集来自全国25所院校的117项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评审,最终有30项作品入围决赛。

机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通过搭建赛事指导和创新创业平台,鼓励更多老师指导同学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不断在高端装备等学科方向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