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与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开展联学共建交流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近日,机械学院党委、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共建融合促发展联学共建交流。

在市人大代表,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郭淑晴的带领下,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等一行人参观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听取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从1.0版到3.0版、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解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过程中涌现的人工智能、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领域重点项目和产业链情况。

交流会上,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宋苏伟领学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认为,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关于教育、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创新发展思路,主动作为,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双方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学研创新协同”开展主题交流,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表示,机械工程学院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可以在人才培养、行业标准制定、智能制造场景落地、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助力区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希望能以此次为契机,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联学共建活动,加快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学院、科研团队的精准对接,深化落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合攻关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