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四进”社团,促社团“融·创”发展——学院关工委先行先试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黄璐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329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关工委先行先试工作交流会。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机械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陈雪虹、校党委组织部关工委办公室侯晓彤、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蓉、机械学院专职党务干部黄璐及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出席。

浦解明在会议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关工委“四进”社团,推动社团创新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众创空间党支部建设和“四进”社团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众创空间党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其在五大科技类学生社团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可行性经验,形成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创新性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杨蓉就机械学院关工委先行先试项目开展整体情况作题为《关工委“四进”社团,促社团“融·创”发展》的结项汇报,她分别对项目基本情况、项目重点任务和思·创融合、创学合伙两个特色项目进行了汇报。

此前,学院举行关工委“四进社团”工作推进会。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蓉,关工委教师李蓓智、庄幼敏,学院专职辅导员,众创空间党支部党员代表、科技类社团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杨蓉代表学院党委对关工委老同志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充分发挥“五老”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作用。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视频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学习。会后关工委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机械学院关工委“四进社团”项目是学校关工委先行先试项目之一,学院以党建引领推动社团创新发展,凝聚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社、汽车协会、工业设计协会、三维设计协会、平面设计协会等五大科技社团成立机械工程学院众创空间党支部和科技社团团支部,搭建机械创E+网络科创平台。融合关工委老同志的思想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等,不断创新关工委服务青年健康成长的工作理念和教育载体,引导青年学生增长科技本领,以实际行动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筑牢科技报国根基。

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将继续坚持以“四进”为手段,通过“进社团支部,引领思想航向”、“进社团实践,指导科技创新”、“进网络平台,传播党史故事”、“进社团团课,对话青春理想”,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解决学生思想困惑相结合、专业知识教育与推动学生科技创新相结合和职业生涯导航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院关工委组织的引领力、影响力和辐射力,激发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活力,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和团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科学家精神,赓续工匠精神,以创新驱动未来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