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退教协(老教协)分会举行换届选举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594

6月3日上午,学院退教协(老教协)分会在退管会106会议室召开换届选举大会,45位会员参加,超过会员总数的2/3。会议由本届分会会长毛立民主持,校老教协理事长王以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出席会议。

王以刚理事长首先向老教授们介绍了市、校两级退教协(老教协)的管理机制和运行状况,以及两级退教协(老教协)在维护老教授权益、慰问老教授等方面所作的工作。

毛立民会长向会员们汇报了本届分会近四年的工作:

本届分会在校退教协(老教协)、退管会及学院退休党支部和机械学院党政领导的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会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老教授咨询组、督导组、督学组配合关工委针对大学生、研究生的思政、党建、学风、学业情况,开展听课、教学档案检查、大学生毕业设计审题、研究生开题和答辩检查及大学生专题性咨询服务等多方面活动,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质量发挥余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员中先后有陈明、朱辉、闻力生、华大年、李恩光、杨宝青等老师,参与机械学院大学生“读懂中国”的活动,其中闻力生老师的视频内容获学校读懂中国活动的三等奖。会员中李恩光、陈守百、高志民、李金海、于平、荘幼敏、杨宝青等老师,常年参与机械学院大学生党建活动,参与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座谈,参与学生入党的谈话,参与学生入党材料的审核工作,为学校把好大学生入党的入口关。

本届分会在换届之初还建立了微信群平台,现有47位会员加入微信群,借助微信平台,会员们踊跃地在群里分享摄影艺术作品、音乐作品、养身经验,交流科技领域的新发展。各位会员时常在群里相互问候关心,拉近了会员间的距离,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协会也及时在微信群里传达转发并组织上级协会的旅游、养老试住和竞赛活动。杨宝青老师参加了市老教授协会组织的民乐比赛、毛立民参加了市退教协组织的“上海市退休教工射击团体赛”并获得团体第三名的成绩。还有不少会员参加了市老教协组织的各地旅游、养老院试住等活动,丰富了退休生活。

毛立民的汇报获得了分会成员热烈的掌声。会议还一致选举毛立民和高志民老师为机械学院退教协(老教协)下一届分会会长和副会长。并推举了13名参加校退教协(老教协)换届选举会议的代表。

单鸿波院长向老教授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诸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纵向、横向比较详细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后,王以刚理事长、单鸿波院长与老教授们一起合影留念。


 (撰稿人:机械分会 毛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