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奖赛一等奖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005

2021年5月20-21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与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主办,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奖赛决赛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郗欣甫李姝佳两位教师指导,本科生黄子鹏、周念汤旭提交的作品《基于5G MEC的经编车间信息监控系统》喜获“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奖赛一等奖。本次大奖赛共设一等奖4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6个。

汇川杯”纺织智能设计学生大奖赛是面向全国纺织服装相关高等院校开展的创新设计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纺织服装相关院校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展示高校教学、科研成果,发掘优秀产品设计开发人才,为纺织机械企业开发新产品及新应用提供新理念,为中国纺织机械产品设计与新产品开发水平的提升提供助力。本次大赛为第一届大奖赛,围绕智能设计展开,涉及到了纺机自动化、智能化以及智能纺织品等领域,契合行业发展趋势,也展现出了赛事的特色。

该赛事历时7个月,共征集来自全国24所纺织服装相关高等院校的122项参赛作品,经过两轮专家网络评审,最终有27项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作品重点围绕纺织机械自动化与智能化、智能纺织品与检测仪器,聚焦当前纺织行业部分技术短板与前沿课题方面。其中,部分项目针对当前行业存在问题进行了合理分析,并设计呈现了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