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携手XBOT PARK(常州) 春季科创训练营今日开营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611

4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联合XBOT PARK(常州)春季科创训练营在常州开营,本次活动吸引来自机械学院、纺织学院、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学院的48名同学报名,经过前期的选拔24人获得训练营入营资格,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科创训练营活动。开营仪式上,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泽湘在线作开营动员,勉励全体学员激发创新思维,强化跨界合作,真正实现由0到1的突破,跨出创业实践的第一步。隐奢逸境副总裁伍昊、奇诺动力CEO梁哲结合自身与团队的创业经历为学员介绍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激发了学员们的创新创业热情。

下午,基地负责人王豫平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常州以色列科创园,其中包括专业实验室、机器人比赛场地和先进新颖的各类操作设备,训练营期间学员可以充分利用基地资源进行学术研究创新。随后,学员们进行了简单的破冰活动,增加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开始的是训练营的第一节正式课程,课程主题是“从观察到洞察”的开展,老师通过新颖的小组沟通方式,打破常规课堂氛围,以一种开放、随性的方式进行了课程的步步深入讲解,学员们逐步熟练掌握了课程要领,并且体会到了不同思维的碰撞。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XBOT PARK(常州)联合举办,机械创E+创新创业工作室协办的一次科技创新创业实践训练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组队、硬件创业系统课程学习与实践、成果汇报等环节,对学生进行设计思维能力、工程思维能力和系统思维能力的锻炼,从而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进行全方位的创业和就业扶持。此次科创训练营也是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专创融合背景下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有益尝试。为期一个月的科创训练营携手芯片、零部件、技术模块提供商,梳理头部供应链资源,总结从设计到制造的流程体系,联合国内外顶级风投,通过一系列产品定义+硬件创业培训体系,帮助有科技创新创业想法的青年实现更多可能。


撰稿人:王梦圆 王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