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面向航空航天的微细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成果鉴定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430

2021418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由东华大学、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上海麦迅惯性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面向航空航天的微细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科技成果鉴定会。

会议邀请了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担任副主任委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教授、同济大学李爱平教授、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郭立杰、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波、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教授级高工贾廷纲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评审。

本次鉴定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梅熠处长主持。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发展情况。杨建国教授代表项目组做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用户报告等,重点介绍了微细加工装备研制和零件表面完整性控制两方面的研发成果创新点,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

鉴定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并观看了惯性导航关键件微细加工现场视频,仔细审查了鉴定材料,质询了成果内容。鉴定委员会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经过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技术难度高,创新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超精密、大负载和高稳定性竖直液体静压滑台的运动精准控制达到国际同类技术领先水平。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教授、东华大学科研院基地成果处处长谢旭红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李蓓智教授,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