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调研走访宜宾天原集团并探望校友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23

2021324日院长单鸿波教授带队赴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产学研合作事项,我院杰出校友宜宾天原集团党委副书记、CEO兼总裁廖周荣接待并与院长一行座谈交流。学院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姚子颖、院办副主任刘晨等参与调研。

天原集团总裁廖周荣对学院领导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单院长介绍了天原集团的悠久历史与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与改革方向、核心产业与关键业务。天原集团技术规划发展部经理杨连智、智能制造及设备管理部经理陈叶周等向院长介绍了天原氯-钛新材料、高分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化学电池及材料等核心业务的发展近况。会上廖总基于集团以优势氯碱产业为主体、以新材料产业和新能源先进化学电池及材料产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转型升级战略基础上,提出企业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领域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及产学研合作需求。

单院长向天原集团领导介绍了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并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从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天原集团领导进行了积极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表示:紧密结合企业的高端人才建设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实际需求,持续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与发展。随后单院长一行在天原集团总裁办王超主任陪同下,参观了天原集团总部及企业展厅、锂宝智能制造控制中心,进一步深入了解天原集团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的发展情况。

当日单院长还亲切会见了我院杰出校友四川创宇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总裁唐岳海,双方就特种纤维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注:天原集团创始于1944年,企业以“为美好生活创造科学奇迹”为使命,致力于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为核心业务的特大型综合现代企业集团。公司产业涉及氯碱化工、钛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环保产业、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在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的全国行业领跑者、行业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