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程思政培训及研讨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50

    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促进专业课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提升专业课育人功能,331日学院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作“一线教师课程思政工作的内容选择和实施路径”培训讲座,讲座后大家针对进行课程思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张黎声教授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体解剖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6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2017年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长期从事课程思政研究,具有极其丰富进行课程思政的经验,业内享有盛名。张黎声教授主要从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专业课程思政工作的内容选择和融入路径,专业课程思政工作的教学方法,思政目标与专业课程的融合的“标准”,几个问题的探索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研讨期间大家针对一些课程思政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张黎声教授也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精彩解答,并结合本学院的课程给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与会老师纷纷认为张黎声教授的讲座从一线教师角度出发,内容丰富,且富有启发和指引性,激发了自己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的热情,进一步理清和明确了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内容和开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