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宏教授入选东华大学本科教学示范岗名单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964

近日,东华大学公布了2021-2022年本科教学示范岗名单,我院孙志宏教授入选。本科教学示范岗评选是我校贯彻“以本为本”,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体现,今年也是我校首次开展此项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也提早谋划开展了学院本科教学示范岗的培育和评选工作。

孙志宏老师主讲本科生课程《机械原理》担任教育部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装备分委会秘书长华东地区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理事从事《机械原理》教学22年,主编出版了《机械原理》、《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指导书》、《机械原理学习指导及习题集》等系列教材,以及《织造机械》、《纺织机械设计基础》等专业教材,对机械原理课程的教学要求、教学内容有较为深刻的理解。主持《机械原理》课程相关的教学改革,先后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教学经验在全国机械基础类课程论坛交流;2009年,我校《机械原理》课程选为上海市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


作为多年从事《机械原理》课程教学责任教授,孙志宏老师始终积极思考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立德树人问题,并积极付诸于教学实践中,本学期孙志宏老师《机械原理》课程的教学特点如下:

1、教书育人,注重培养学生文化自信、专业认同和国家自豪感,树立爱国强国的信念

2、充分利用三维仿真技术助力教学,帮助同学认识机械(机构),理解机构的组成和实际中具体运用,建立工程意识;

3、结合纺织机械案例,讲解机构的设计和分析方法,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符合工程教育的要求;

4、多种方法解决同一问题,开拓思路,强调活学活用;

5、增设探究性题目,发挥其学习的主体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