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党课暨文明离校主题活动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581

为认真做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强化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329举办2021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党课暨文明离校主题活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单鸿波做“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毕业党课,专职党务干部蓝维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晴晴、党建辅导员叶圣华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2021届春季硕士毕业生与会。

单鸿波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继而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毕业生意见。在对学院“十三五”建设情况进行简单总结后,他重点分析了学院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所面临的发展环境、发展目标定位、重点任务和预期成效。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机械校友的支持。最后,他向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提出四点期望:第一,面向未来,要满怀信心。第二,面对挫折,要坚定理想与信念。第三,面对困难,要坚持情怀。第四,面对生活,要积极乐观。他勉励毕业生在新征程要继续守正创新、砥砺奋斗,为人生开启新航程。

活动中,机械183硕党支部书记张国辉、机械181硕党支部刘诗敬、机械181硕张美菊分别围绕支部工作经历、科研经历、就业选择等进行分享,激励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在中国制造中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各处、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最后,叶圣华为毕业生赠予《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书籍,引领毕业生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与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东华校训,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撰稿人:叶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