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院内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617

3月10号上午,机械学院2021年挑战杯院内答辩会在四号学院楼4042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答辩评审专家有上海交通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林一平教授, 机械学院院长单鸿波教授,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生泽教授、副院长周其洪教授。出席本次答辩会的还有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晴晴以及26支项目团队的答辩人、答辩会由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宋文博主持。

参加评审的26支项目团队分为三大组,分别是科技含量高、制作成本高的A类发明,给社会生活、生产技术带来便利的B类发明和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在答辩前一天学院团委也专门对各参赛队伍进行答辩指导,提醒每个团队要着重从项目内容、创新点和社会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汇报。本次答辩共分为两个环节,每个团队先进行5分钟PPT项目汇报,然后评委专家根据答辩以及申报书的内容进行提问和点评。

 本次答辩后,评委专家综合讨论各项目团队汇报内容,并结合申报书给26支团队进行初步排序,同时也指导各团队回去认真修改,在校赛前进一步完善申报书和实物制作。相信各团队经过此次答辩,又是一次新的学习和提高,回去后会认真对作品进行细致打磨,预祝各团队在接下来校赛、市赛中脱颖而出,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人: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