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调研上海精星仓储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716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聚焦行业发展,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3日,院长单鸿波等一行前往上海精星仓储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星)开展调研与交流。精星公司总经理杨光辉、总工程师李宏亮、研发部经理管树林、产学研组组长蔡明等一行参加交流。

杨光辉首先对学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围绕精星公司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建的上海市仓储物流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的发展成就,结合精星公司的企业理念、战略发展规划、一流产品体系及产品应用市场情况,做了详细的展示。

单鸿波代表学院感谢精星公司在过去的十年里,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基地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大力支持,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从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协同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参观考察了精星智能仓储研发中心、德国全自动连冲连轧智能产线、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场地。

在调研交流中,双方还结合共建的上海市仓储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在高端智能仓储装备共性关键技术、知识产权联合申报、研究生专业实践、就业工作、行业领军人才教育培训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深度加强产学研合作,紧密结合高端智能仓储物流装备行业的实际需求,目标世界一流仓储装备,开展互信互通、协同合作发展。

(注:精星公司是亚洲大型的仓储货架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入选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及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研制的产品成功应用在世界各地15000多座立体仓储库,产品品牌入选“中国物流知名品牌”,在国内外仓储物流行业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自2010年以来,精星公司与学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了上海仓储物流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研究成果曾获得201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双方共同起草了多项仓储设备行业及国家标准。)



(撰稿:季霞、邓士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