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台积电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965

为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进一步搭建产教合作桥梁,实现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充分对接,1月14日,党委书记王新厚率队一行赴台积电公司调研交流。党委副书记、院长单鸿波,副院长周其洪,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晴晴、副主任胡敏,院团委书记宋文博,专职辅导员王晓晖等一同参加调研。台积电公司人力资源处副总监徐莉萍、人力资源营运部经理陈艳、人力资源营运部主任管理师王硕、刘津铭等参加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王新厚代表学院感谢了台积电公司一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回顾了长期以来学院和台积电建立的良好合作。他表示,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强院企合作有助于更好对接企业需求,真正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要有的放矢,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深化了解;要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渠道,结合企业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半导体专业人才培养。单鸿波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向对方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五年的发展成效、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布局,并围绕半导体产业对机械工程专业人才需求现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就业创业、文化育人等多方面能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周其洪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需求和未来合作方向。

图1 机械工程学院走访合影

徐莉萍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台积电的发展情况和2021年招聘计划,并对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的个人能力和素养予以高度肯定。她结合毕业生个人发展和自身经历,对毕业生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与要求,希望有更多的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扎根台积电,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水平、高技术的半导体行业人才,共同为中国的晶圆制造行业做出贡献。

会后,王新厚书记一行与入职台积电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毕业生在台积电的工作情况和个人发展,嘱咐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撰稿人:王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