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学生骨干与书记面对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622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动作用,将理论学习真正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机械学院团委举办“学生骨干与书记面对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晴晴、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敏与各学生团支部、党支部、团学组织等青年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王新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新时期学生组织建设、学生骨干成长发展给予宝贵建议。他讲到新时期的学生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根据学生的需求去创新设计相关活动,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更好的去服务学生。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年,学生工作也要不断与时俱进、更好的谋划布局、不断创新。他勉励学生骨干要珍惜青春韶华,更好的分配自己学习和工作时间,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这次会议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学生骨干要学懂悟透会议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勇担时代责任,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机械学院建设工作中,矢志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院学生会、院研究生会、社团、团支部、院科学商店的学生骨干们分别分享了自身如何在实际学习工作中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理论结合实践,作为学生骨干应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发展阶段新使命。在自由交流环节中,老师们和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骨干们围绕党团建设、学生工作、学风建设、创新科技、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如何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言献策,同时,大家围绕如何更好的凝聚、服务同学和实现自身成长谈了认识和体会。

   

   

 据悉,机械学院党委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生工作建设、通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认真组织学院各级党团组织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并将其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ME薪火”青马工程等各类培训学习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未来,机械学院团委将会用新思想、新作为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从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钻研专业知识这三方面将思想转化为实践,真正做到筑梦时代青年,逅无悔青春!通过本次交流学生骨干更好铭记时代赋予的时代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提升能力本领,将青春融入国家,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