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812

       12月25日,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会议在松江校区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王生泽教授主持,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祝宪民教授级高工,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胡克高级工程师、刘玉军教授级高工,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刘家强教授级高工,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周骏彦教授级高工,无锡宏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缪小方教授级高工,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教授、副校长陈南梁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朱世根教授、毛立民教授、何勇教授等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会。东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宏志、副处长甘学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院长单鸿波以及机械工程学院30余位教师与会。

首先,中心主任王生泽教授向与会专家领导表达了热烈欢迎。副校长陈南梁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东华大学对与会的行业领导专家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中心的发展,并将其作为机械学院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2020年是中心关键的一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工程研究中心的评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的第一年,也即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会上,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朱世根教授围绕2020年评估的情况以及近年中心的工作成绩做了详细的汇报

会议中,与会专家围绕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研讨。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祝宪民正高级工程师作了《纺织机械行业未来五年发展》的报告,围绕国产纺织机械情况、国家发展部署、未来五年的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了详尽的分析研讨。恒天集团胡克高级工程师围绕《纺织机械行业未来五年如何发展》作了报告,他从恒天集团的发展规划的经验出发,围绕国家层面的要求、集团的具体部署方式、未来五年纺织产业会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汇报。在研讨会环节,恒天集团科技部刘玉军教授级高工、无锡宏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缪小方正高级工程师等技术委员会其他委员也围绕该议题进行了研讨。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教授表示,在中心未来的工作中,应当发挥高校的强项,做好科技攻关、技术创新与产学研合作。

会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表示,中心未来的发展离不开企业、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他代表学院表态,将全力支持中心工作,也感谢专家在岁末将至之时莅临指导工作,同时邀请各专家在2021年建校70周年时再次团聚东华。



撰稿人:李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