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覃小红教授应邀来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讲座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1234

2020年12月8日下午,纺织学院副院长覃小红教授应邀来到我学院,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等申报工作进行专项辅导、交流。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教授主持,学院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

   

覃小红教授结合丰富的申报经验,以及评审基金的视角,从基金题目选定、摘要的撰写、内容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案的制定、经费拟定等方面,围绕2021年基金申请书的撰写,以及常见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座中,覃教授以风趣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金申报的要点,不仅精准地剖析了申请书各个部分撰写时的“关键要素”,更是与参会教师们畅谈了多次申报过程的感悟与体会,让参与讲座的中青年教师体会到基金申请胜似“庐山烟雨”的可贵之处。

随后,科研院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工作的马骏老师从申报流程、申报书的规范性等方面向与会者进行宣讲指导。

最后,单鸿波院长代表学院向覃小红教授、马骏老师表示感谢,期望大家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认真细致做好申报准备的各项工作。本次讲座成功举办的同时,也标志着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正式启动。


  (覃小红教授简介:现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课题),曾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上海市教委创新计划重大项目等项目40余项,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授权发明专利49件。2008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科技启明星等人才计划。2016年获中国纺织青年科技奖、2017年入选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2018年入选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连续两年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并获2016年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新秀奖,分别以第1和第2完成人获2019年、2014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获纺织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中国纺织行业专利奖。)



撰稿人:李姝佳、邓士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