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共创未来 ——东华大学第十九次就业年会机械学院分会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870

 近日,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第十九次年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在第二报告厅举行,共吸引美的集团、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华海工程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汽轮机厂、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副院长周其洪以及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和近60名毕业生与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主持。

 (就业年会现场)

 会议首先介绍了出席的企业、嘉宾及学院领导,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其洪教授从学院历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相关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对众多优质企业为机械学子提供了实践基地以及许多实践机会表示感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从往届毕业生去向、就业分布地区、签约重点单位等方面,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希望各企业继续支持学校和学院的教学和就业工作。

 

学院领导介绍学院发展和毕业生情况)

 会上,还进行了学院学生生涯导师聘任仪式,为企业代表颁发生涯导师聘书。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招聘计划、岗位职能、公司培养以及对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希望今后持续与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合作交流,为学院在校生及准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招聘岗位,并进一步通过建立实习基地、设立企业奖学金等方式,共同为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努力。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教授为企业代表颁发生涯导师聘书)

 在参会企业与学院师生交流讨论环节,学生根据自身职业发展需求向企业提出了许多问题,表达就业意愿,企业代表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提出了对学生可以就业方向的建议,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参会企业与学院师生交流讨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教授作总结讲话,感谢各企业对机械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表达了对人才培养深入合作的期望,对企业意见和建议的期待。他提出对学院方面,希望能够和企业合作培养工程硕士,培养研发主力,形成更加广泛的合作形式;对公司,学院可以提供企业员工培训、提供讲座等。王新厚教授表示企业与学校人才培养结合,合作共赢,才有更长远的合作融合。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教授作总结讲话)

 


撰稿:胡敏 董浩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