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大型仪器设备效益及共享管理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688

为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效益与共享管理工作,2020122日,学院召开了大型仪器设备效益及共享管理工作交流会。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单鸿波出席会议。学院负责价值30万元及以上大型仪器设备的责任教师、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等参会。

会上,资产处副处长骆轶姝围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现状及相关管理办法进行全面、具体的介绍。自2016年起至今,学校全面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从“分级论证、开放共享、成本补偿、绩效考核”等方面构建了完善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体系,覆盖了仪器设备管理全生命周期。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从机时利用、教学科研、共享服务、日常管理等四方面展开,指标包含:开放率、有效机时、支撑国家科技创新主要成效、共享对外服务的情况等。


此外,骆轶姝副处长还介绍了有关购置设备分级论证的相关规定,仪器设备共享收费标准的相关依据等。设备责任老师就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问题、开放机时问题等与资产处老师展开交流讨论。

最后,单鸿波院长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在2021年度进一步抓好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希望在设备责任老师、设备管理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完成院级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制度的完善,力推共享和开放


(撰稿人:李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