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067

11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的2020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总结展示暨社会实践成果推介会在上海电力大学举行。此次“知行杯”决赛学校共有四支团队入围最终答辩,我院《创民宿特色,亮崇明未来——东华大学机械学院赴上海市崇明区实践团》项目荣获三等奖。

该实践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选取崇明岛上的19家民宿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充分了解疫情对崇明民宿业发展产生的影响。实践团通过比较崇明民宿与国外民宿的发展现状,分析两者的优劣势和经营情况,在此基础上设计崇明民宿地图、宣传手册、创意周边产品共13个系列21款,助力推动崇明岛旅游业的发展,发扬和传承崇明本土民宿文化,受到了崇明旅游局、民宿协会的一致好评。

据悉,机械学院团委2020年暑假共组织32支团队奔赴全国23个省份开展“线上+线下”暑期社会实践,其中研究生3支、本科生29支。近220余人分赴云南、安徽、河南、陕西、宁夏、四川、黑龙江等地的企业、学校、社区、政府进行“四史”学习、抗疫宣传、民情民意调研、乡村振兴、资助宣讲等内容的实践调研活动。其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担当作为--东华大学机械191硕、192硕联合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宣资之优,助学筑梦,传东华之希望,担青年之使命——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资助专项实践团》、《国家地理标识产品设计扶贫及优化策略研究——以庙坝白酒为例》、《创民宿特色,亮崇明未来——东华大学机械学院赴上海市崇明区实践团》4支团队获评2020年东华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项评审“最佳项目”(全校18支),5支团队获评东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机械学院团委获优秀组织奖。

      

  

                                          



撰稿人: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