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787

20201113日上午十点,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开幕。

在本届比赛中,我院学子共获得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个人三等奖4项的成绩。指导教师周申华、陈玉洁、于海燕、孙博分别获得指导教师三等奖。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395所学校,647支参赛队伍,涉及参赛师生近七千人。机械类大赛总共包含制图知识问答、计算机建模、智力构型、尺规绘图、轻量化设计、3D打印设计6个部分。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大赛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并分批次多场次对领队、指导教师及参赛队员进行了赛前培训。我校参赛队伍积极响应、搭建在线考场,保障比赛进行。

大赛旨在引导高校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思维、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实践结合的学风,在高等院校机械制图课程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大赛不仅为学生专业课程学习奠定了扎实的绘图识图基础,提高综合应用能力,促进了知识、能力、创新意识全面协调发展,也为工程图学教育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创新的平台。

学生获奖名单:

  团体三等奖:郭嘉苇、郭浩鹏、王贝琪、罗一龙、潘旸

  个人二等奖:郭浩鹏、王贝琪

  个人三等奖:郭嘉苇、潘旸、杨浩然、罗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