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十六届“寻彩”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665

1117日,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寻彩科技文化节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出席此次开幕式领导机械学院院长单鸿波、东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陆嵘、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机械学院专业课教师、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5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通过震撼的视频回顾了历届科技文化节精彩瞬间,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陆嵘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寻彩”科技文化节的祝贺与期望。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机械学院院长单鸿波为机械学院科技类社团联盟揭牌并授旗,同时隆重宣布机械学院第十六届“寻彩”科技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老师及师生代表参观了科技文化节作品展览,并听取了有关科技文化节相关比赛活动介绍、观看了一场唯美的劳动制服走秀。

寻彩”科技文化节作为机械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是学院办学特色的呈现,是科技与人文的融合统一,更是同学们魅力展现的良好平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今年的“寻彩”秉承了一贯的科技学术精神,同时也推陈出新,注入了多彩的人文元素展现了活跃科创氛围

   

在开幕上,同学们可以观看到围绕抗疫和劳动教育的“制服秀”在科技类社团摊位上,往届获奖优秀同学们的作品得以展示在社团摊位互动区,同学们可以亲自体验操控独聚机械专业特色智能机器人以及节能车第十寻彩科技文化节还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技能大赛,如旧物回收装置大赛、捣蛋大赛、蛋糕DIY比赛、蛋装饰大赛等,内容更加丰富多元同时,在线下还增添了“玩科技游戏,集印章抽奖”活动,奖品设置颇丰且具有浓厚科技风,深受同学们喜爱。在现场,各摆摊社团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助长了大家对科技的热情。相信,这将是一届高水平的科技文化节,让我们敬请期待后续的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