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661

116日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掌握面对危险的科学应对方法。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原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顾一平老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安全教育讲座)

顾一平从校园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具体案例的剖析为大家普及了方方面面的安全知识,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讲座中间穿插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竞答,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实验室安全问题,认识到实验过程中不规范的操作造成的危害,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他还亲身为同学们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生动细致。

(灭火器演示)

讲座后,2020级本科生新生仇薛宸同学说:“顾老师的讲座使我充分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他用生动的话语及亲身演示让我懂得如何熟练使用灭火器材并掌握了灭火方法以及逃生技巧,得以将火灾灾害降低到最小程度。”白子恒同学示,顾老师为我们科普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例如手机不要整宿充电,可以在白天进行碎片化充电,电动车电池使用两年就要更换等,让我意识到了生活中未曾注意到的安全隐患。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举办,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素养围。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安全教育,确保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