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战“疫”,我们应当看到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讲专题微党课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894

7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根据学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部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同志为学院党员讲授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透过战“疫”,我们应当看到的……》。

张千里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做出的一个个重大决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的指示批示。张千里书记指出在这场战役中,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政府的高效应急处置能力使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成效显著,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社会上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闻令而动、向战前行的身影,奋不顾身、不畏艰险的壮举以及普通老百姓们的同舟共济,从这次抗击疫情中可以看到了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看到了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看到了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看到了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和信赖、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已经指日可期。

张千里最后总结,透过这场战“疫”,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砥砺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展现东华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初心、信心和决心,汇聚“奋进东华”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会后,学院的党员教工就这次疫情微党课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收获。

团队负责人鲍劲松教授表示,这堂微党课非常好,疫情之下尽管改变了很多环境,给教学科研带来很多不便。但是让人感动的是,学院上下在积极应对,一大批老师在默默无闻的做好本职工作,正是这些点滴工作汇聚在一起,才让我们顺利结束这个学期。

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白涛表示,,通过这次微党课,我们共同回顾了疫情期间的英雄事迹。疫情无情人有情,特别是我们共产党人在疫情中发挥了积极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疫情也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无数的共产党员在面对突发的疫情,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积极的投入疫情的防控中,涌现出了很多的抗疫英雄事迹。

教工支部书记盛晓伟表示,听了这堂微党课,让我感触良多。这次抗疫之战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如此大规模的社会动员在全球公共卫生史上真是前所未见,在疫情面前,中国展现出欧美国家难以达到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行动力。此外,在抗疫之战中,全国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辅导员李陈新表示,透过战“疫”,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国家制度优势与实力、中国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和中华文明的韧性,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勇于担当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