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研究所师生参加第三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1530

第三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于2019727日至28日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会议旨在研讨国内外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技术的新理念、新方法、新工具、新进展,进一步促进国内数字孪生与制造服务理论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共有两百余位从事数字孪生、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刘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飞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李涵雄教授及北京理工大学刘检华教授等多位高校和企业专家介绍了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技术在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本院鲍劲松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孪生的参考模型”的报告,介绍了新的数字孪生参考模型,为数字孪生应用指出了新的途径。会议组委会分“数字孪生模型构建,数字孪生应用,智能制造服务“三个主题,安排了分会场报告交流。我院郑小虎、汪俊亮、丁思懿、黄德林等四位老师和孙学民、刘世民两位博士研究生也一同参会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