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五四学风表彰大会、启动“创新实践促进年”活动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06

5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2019年五四学风建设大会暨“创新实践促进年”活动启动仪式。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学生处副处长赵彦明、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其洪、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企业代表以及学院师生代表与会。

会议首先回顾了2018年学院学风建设情况,学院以专业学习浓学风、以科技活动提能力、以考研工作带学风、以严格管理督学风、以师德建设领师风等五个方面重点推进,通过加强分类指导、典型示范激励、“教师讲坛”品牌推进、科技类社团和课外科技竞赛引领等举措,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勉励同学们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学习方式,选择健康高雅、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把坚持学习、敢于创新、提高能力作为一种责任,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赵彦明为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工程芯”、“文化芯”、“志愿芯”颁奖,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宣读了2018年奖学金、荣誉称号、优秀学涯规划获奖学生名单,与会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优秀学涯规划、学习优秀型寝室、优秀班集体先后进行了展示。

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其洪和上海一达机械有限公司、力劲精密机械(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早仁共同为机械工程学院——上海一达机械有限公司、力劲精密机械(昆山)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揭牌,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与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并启动了机械工程学院2019 “创新实践促进年”活动。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将从20195月到20204月,用一年时间在全院开展“创新实践促进年”活动,扎实推进创新实践育人,以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类创新实践活动为载体,形成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一年里,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丰富和发展实践育人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和拓展实践育人的途径和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