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签署学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2204

近日,我院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签署东华大学-亚琛工大学生联合培养协议,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双方将在工业4.0的背景下共同打造机械工程3+1课程 “RWTH Mechanical Engineering 3+1 Program”。课程将以亚琛工大力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General Mechanics IAM)为核心进行建设,力学研究所成立于1870年,是亚琛工大最早成立的机构之一,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亚琛工大力学研究所与中国高校在人才培养上有着极深的渊源,著名的流体力学专家钱学森和钱伟长的老师冯.卡门教授曾在此担任教授。

我校国际合作处长赵明炜、机械工程学院李蓓智教授与亚琛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CEO Dr. Helmut Dinger力学研究所所长Prof. Markert Bernd共同签署了协议。参加签约仪式的其他人员有教务处处长姚卫新,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其洪。

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著名理工类大学之一 ,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之一,长久以来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 。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 中,亚琛工业大学工程技术领域位居全球第30位,欧洲第9位,其中机械工程更高居世界第23位,欧洲第7位,德国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