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作品《我家的中国梦》获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163

201917日,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落幕,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代表队历经3天奋战完成了参赛作品《我家的中国梦》并最终获得优秀奖。


本届雪雕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泰国、俄罗斯、丹麦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95所高校提交的183件参赛作品,最终55支代表队入围决赛。今年是我院第四次组织学生参加雪雕大赛并成功入围决赛。早在去年10月大赛启动之初,在学校团委和机械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刘志辉老师、姜鑫玉老师便开始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在获悉作品入围后,参赛队长满达呼以及队员张凇、韩云斐、陈昱志四位同学,在作品指导老师姜鑫玉老师、赛前模型制作指导老师王思萍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赛,在短短2周内制作了比例模型并提前预演整个制作过程。在正式比赛过程中,参赛师生克服了户外零下20多度的寒冷,在缺少雪雕实战经验的基础上,凭借毅力、体力和团队合作最终圆满完成了雪雕作品《我家的中国梦》。该作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时代背景,在作品中展现了一个家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走在富强的道路上。抽象人物的手臂向上托举五角星象征着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像背后的四排旗帜代表着改革开放40年。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特别支持。大赛旨在打造高校冬季特色文化活动,促进国内外冰雪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雪雕创作水平。 我院近年来一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赛事不仅可以扩大东华大学在国内和国际上的知晓度,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艺术素养,拓宽其国际视野。对新工科建设及其创新设计工程实验班人才培养提供新路径。

雪雕作品制作中


完成后的雪雕作品《我家的中国梦》        


合影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供稿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