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标准审查会在东华大学召开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425

 918日下午,由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中国工程院咨询中心董景辰教授为组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于美梅高级工程师、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苗建军研究员、同济大学陈明教授和余建波教授、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吴小东研究员、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王英研究员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左芸研究员为成员的专家组一行来东华大学审查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项目“航天关键结构件制造工业物联应用标准研究与试验验证”标准研制情况。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洁教授主持,她先介绍了此次标准审查专家及参会人员,然后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对航天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科研处王宏志处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合作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承担航天领域智能制造专项项目表示肯定和支持。

牵头单位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郭立杰副总经理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明确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主要任务及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强调标准化工作在航天领域示范项目实施过程中重要作用。

东华大学作为项目技术负责单位,主要负责项目中标准的研制,包括标准的制订说明、标准的适用范围、“航天关键结构件制造装备与加工对象互联互通技术要求”标准的起草以及标准试验仿真平台的建设。会上,由我校项目技术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鲍劲松老师汇报了标准研究报告及标准编制说明情况。

(鲍劲松老师汇报标准研究情况)

在听取汇报及查阅标准草案的基础上,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董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标准的适用范围及编制过程中的技术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

随后,在张洁院长的陪同下,参会人员参观了东华大学智能制造研究所工业互联网中心,观看了标准试验验证平台的演示。

(专家组参观标准仿真验证平台)

我校科研处陈辉科长,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上海新动力设备研究所、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航天标准研究所等项目成员单位代表一同参会,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各位专家与项目参与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