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1431

2018710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来自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通用汽车(集团)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公司,上海航天设备总厂,上海太平洋机电(集团)公司的5位行业领导专家,以及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工程认证工作小组成员共20参与研讨,学院副院长周其洪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都具有多年的企业技术工作经验,并担任领导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企业工程技术阅历和管理经验,他们与学院领导老师针对培养方案修订深入研讨,结合自身经历企业实际情况,从行业角度对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生的培养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针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与会人员认为加强学生个人道德品质团队协作,抗挫折能力,自我学习能力,以及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针对课程体系,大家认为应加强本专业学科基础课程建设,打好基础,培养优秀的自学能力,同时加强学生的薄弱环节如工程制图,材料,写作表达课程建设。行业领导专家也希望课程体系能与时俱进充实或更新培养内容,适应当前新技术的发展校企双方人员也对教学方法,实践基地建设、校企导师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是在机械工程专业申请工程认证的背景下召开的,学院根据工程认证要求,参考各方建议和我校机械工程专业实际情况修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