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院际党建联建 谱写共赢发展篇章——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签署“党建联动共建”行动合作协议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99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共建为载体,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51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建联动共建”行动签约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以及两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主持。

会上,张千里老师介绍了此次结对共建的目标和共建内容,两院将以党建联建共建为载体,按照“组织共建、活动共办、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的原则,形成学院优势互补、支部工作共建、党员素质能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

张千里与王治东作为双方学院代表签署了“党建联动共建”行动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新时代下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新载体,促进和发展共建联合体模式,促进两学院资源进行有效统筹、双向融入、优势互补,实现双方共赢。

王治东表示,党建联建有利于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后,王治东做了题为《课程思政及〈锦绣中国〉课程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内涵及重要意义、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着力点和《锦绣中国》课程思政实践经验等方面,讲述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打造思政教育同心圆。

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共同开展“党建示范点”创建行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两学院的资源优势,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共享师资资源,丰富课程资源,共享阵地资源,探索院际合作的新机制,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各项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