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对话信仰 脚踏实地筑梦青春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051

机械学院17硕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

为了全面强化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突出先锋模范作用,2018331日下午,机械学院17硕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同学先后赴中共一大会址和上海市工人文化宫“跨域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进行参观。

在一大会址,党员同学们详细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前后的大量历史纪实,包括建党前期社会思潮的演变、建党时波诡云谲的外部挑战、建党初期艰难的组织建设等等,波澜壮阔无不再现眼前。

而在工人文化宫,“跨域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则以线性叙事和空间详解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生的点点滴滴。

从红色政权的发轫之初到星火燎原的井冈山精神,这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透过一件件展出物,深深叩击着每一名党员的心。兴业路洋房里激昂澎湃的对话、井冈山黄洋界上炮火连天的轰鸣都仿若近在耳边。

这场时空之旅的熏陶,让许多党员同学对于共产党党史之厚重、革命先辈之英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均感新时代新一辈青年使命之重大、责任之深远,只有加倍努力,勤于学习,锤炼本领,方可在沧海横流中展现青春新作为。

据悉,机械学院17硕学生宿舍临时党支部是由机械学院党委牵头,以学生宿舍为阵地,为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新模式所特别设立的党支部,旨在通过这一贴近学生生活的组织形式,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自成立以来,该党支部联动176个班级党支部一起,开展了大大小小十余场活动,内容涵盖理论学习、专业拓展、外出实践等多种形式,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