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 探索学风建设新阵地-东华大学机械学院“学业合伙人”计划启动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973

为了持续深入加强本科生、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互助,以及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度和广度,2018327日下午,在32号综合楼307党员小家,机械学院首批“学业合伙人”计划的参与人员一起参与了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机械学院专职党务干部蓝维春老师以及机械17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卫花老师。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蓝维春老师向参与仪式的本科生、研究生“合伙人”们介绍了“学业合伙人”计划的由来、目的以及开展流程等基本情况。随后,蓝维春老师和赵卫花老师一起为参与本次计划的研究生党员代表颁发聘书,勉励他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作为研究生前辈的先进性、模范性,利用自身优势,为学弟学妹提供帮助。

一直以来,机械学院党委主办的本硕结对活动就通过将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班级进行结对的方式,来发挥研究生学业学科优势,为本科生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指导和帮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随着学生学习情况的不断变化和课程改革的动态调整,原有的“传帮带”方式逐渐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学习状况。为了能够进一步促进本科生、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互助,以及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业合伙人”计划由此产生。旨在通过一对一单独交流指导的方式,促成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业合伙,互相勉励、共同进步。

据悉,本次合伙计划为期三个月,合伙人双方将签订“合伙协议”并制定学习计划,学院负责对学习计划进行留档。之后的每半个月,合伙人双方都要按期填写学习心得,查摆问题、及时调整。三个月后,对于学习成绩有显著提高的合伙人双方,学院将进行一定的嘉奖表彰。

徐少东

201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