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砥砺前行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阳光之家开展助残志愿服务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153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就一直在全院师生员中广泛开展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活动,力求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为了更好培育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1121日下午,由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中山分队和岳阳分队的同学,带领机械学院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分别前往松江区中山街道和岳阳街道阳光之家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在阳光之家,积极分子们和智残人士们一起开展了如填色游戏、七巧玲珑、两人三足以及肢体协调训练等益智趣味游戏。尽管中间的各种环节充满了辛苦和困难,但是从刚开始的陌生和紧张到最后的默契和快乐,积极分子们无不在与智残人士的互动中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和满足。短短三个小时的时间里,积极分子们就和阳光之家的智残人士门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再次来到阳光之家,为智残人士们带来快乐,带去美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现场笑意融融,气氛融洽。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理解了志愿服务的内涵,进一步加深了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对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有了明确的方向。大家表示:“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虽然积极分子培训班已经结束,但是对于我们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我们一定会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入党,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据悉,此次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时在机械学院党委指导下,机械学院党校和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合作开展的一次对“党建+志愿服务”全新模式的探索。不仅可以借助志愿服务这一平台锤炼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品格,也能为志愿服务注入新的生命力。在未来,还将与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以及阳光服务队进行合作,进一步扩大这一模式的影响力,努力塑造“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新标杆、新模式和新平台。